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学评估 >> 详细内容
学校召开教学质量保证和服务体系建设及教科研工作推进会
日期:2015-09-17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76
    为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9月16日下午,学校在主1210会议室召开教学质量保证和服务体系建设及教科研工作推进会。校长马成荣、副校长刘金红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金红主持。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中心黄徽主任就我校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及构建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作了主题发言。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部门实际就这一主题进行了工作汇报。各学院负责人就新形势下如何提高“教”与“学”的质量作了研讨,提出许多合理化的建议。在马成荣校长和刘金红副校长的带动下,大家畅所欲言,会议气氛既严肃又活泼。
    刘金红副校长在总结中着重强调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要求加强对学生“学”的质量的评价,并加强对教学质量过程的监控。最后,马成荣校长作重要讲话。马校长从“为什么要抓”、“怎么抓”、“抓什么”、“怎么抓好”四个方面对如何保证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抓教学质量既是“面子”工程更是“里子”工程,是学校作为一个社会组织体的重要使命,反映了学校教师群体的道德行为,也是提升学校竞争力的客观使然。他形象地把质量体系比作一条鱼,鱼头是教师发展中心,鱼尾是教学质量监控中心,各个学院是鱼身,教务科研是鱼的两翼,而教研室和信息办是鱼的内脏,只有通过各个部门的通力合作才能让这条鲜活的“鱼”游得又稳又快。他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六点要求,勉励大家做抢抓机遇、创造机遇的智者:要守土有责,各司其职;要协同创新,打组合拳;要牵头和带头;要有精气神;要有使命感;要有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