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关于加强外聘教师教学管理的通知
日期:2016-05-11 00:00:00  发布人:admin2  浏览量:94

各教学部门:

       近期有督导检查到个别学院外聘教师擅自调课、停课,特转发《南通职业大学外聘教师管理办法》,希望各教学部门加强外聘教师教学管理。
 

                                                                质量评估中心

                                                                 2016年5月3日

附:

 

南通职业大学外聘教师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队伍建设,适应各教学院部聘请校外企事业一线专家、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以及其他高校教师等参与承担校内课程教学和人才培养任务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及学校实际,经学校研究,特制定本办法。
一、教学院部外聘兼职教师的基本条件
二、拟聘兼职教师的基本资格
三、兼职教师聘用与管理
1.学校对各教学院部外聘兼职教师进行统一聘用、统一管理。各教学院部应根据实际需求,制定各学期外聘兼职教师计划,从企事业一线单位或其他高校等选聘兼职教师,对外聘兼职教师教学过程进行管理和质量监控等。
2.教学院部应在学校教务处每学期组织填报下一学期开课计划,提交《南通职业大学外聘兼职教师申请表》,由学校教务处审核拟聘兼职教师所授课程与相关专业人才培养需求是否吻合。各教学院部需将学校教务处审核通过的《南通职业大学外聘兼职教师申请表》报送学校人事处进行兼职教师资格审核,由人事处审核。
3.教学院部将人事处审核通过的兼职教师基本信息录入教务管理系统,提交开课计划,并在学校教务处排定课表后,及时将上课的时间、地点告知外聘兼职教师。
4.教学院部应不断加强对外聘兼职教师教学过程管理和教学质量监控,督促外聘兼职教师按学校的统一要求做好各教学环节的具体工作,遵守学校的教学规范和管理规定。若有特殊情况需调停课,必须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程序办理。
5.学校将组织对外聘兼职教师开展听课评课、教学巡查等日常教学抽查,并将抽查情况作为兼职教师续聘的重要参考依据。